如何加速下载QQ群文件里的大文件?
众所周知,用QQ客户端下载QQ群文件的速度实在是缓慢,这里讲一下如何利用多线程快速下载腾讯QQ群文件。

引言

众所周知,用QQ客户端下载QQ群文件的速度实在是缓慢,这里讲一下如何利用多线程快速下载腾讯QQ群文件。

原始事件发生在2018年8月4日,笔者的同学制作了一个毕业短片并且将其上传到了班级的QQ群文件里面 ,群主十分激动。文件体积虽然只有200MB,但是下载速度真的是很慢,令笔者非常难受,于是就有了这篇文章。 关于多线程如何快速下载群文件的文章其实我已经写过了,但是在网站数据迁移的过程中不小心把备份文件全部删除了。虽然我有经常备份的习惯,但还是只恢复了一部分,所以写这篇文章简单复述一下流程

思路

1.获取QQ群文件的下载直链 2.使用现有的多线程下载工具进行多线程下载

当然,本思路也普遍适用于提升 仅限制单个线程下载速度的下载 的下载速度(经测试下载百度云盘文件用此方法开太多线程会导致404,不过少一些速度也很快)

实现过程

我们这里仅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,Chrome游览器和洛谷群群文件进行演示

注意我们这里仅用Windows 10操作系统,Chrome游览器和洛谷群群文件进行演示

经过一番搜索,我发现QQ群群文件是有页面版的,我们不妨登入页面: http://qun.qzone.qq.com/group

当然,你也可以使用链接

http://qun.qzone.qq.com/group#!/群号/share

比如洛谷用户群 http://qun.qzone.qq.com/group#!/515055655/share

如果你打开的是第一个链接,你将会看到

png

悬浮在标题栏“我的群”上,选择你需要得到群组,我这里选择了 Hello Luogu群作为演示。

png

进入一个新的页面后,你将会看到这样的div区块,点击第二个按钮“群文件” 如果你已经点击了那个按钮或者你打开是的是第二个链接,你将会看到:

png

点击白色方块,即“下载” 然后通过下载链接调用你的多线程下载工具。

关于多线程下载工具

关于多线程下载工具,我这里推荐

  • ADM (即 Advanced Download Manager )
  • IDM(即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)

详细的使用方法我不在赘述,可以自行翻阅官方文档。

这样,你就学会了如何利用多线程快速下载腾讯QQ群文件。

本方法已经失效

原因是腾讯已经关闭了QQ群空间


最后修改于 2018-08-04